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工业企业达25.6万家 工业增加值11545.9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11-24 12:35:29
分享:

“推进制造强省建设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晓慧 郑建卫)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23日举行的“推进制造强省建设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20年,全省工业企业达到25.6万家,工业增加值11545.9亿元,占GDP比重31.9%。

  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达到4.2万亿元,位居全国第8,平均每天实现产值112亿元。在全部41个工业行业大类和207个行业中类中,河北省已覆盖40个行业大类、184个行业中类,覆盖率分别达到97.6%和88.9%,构建了以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钢铁、石化、食品等八大产业为主导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八大主导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71.6%。钢材、汽车轮毂、皮卡、乳制品、维生素C等产品产量居全国第1。

关键词:制造业,新闻发布会,小康社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