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抓线损 提质增效稳登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1-06-11 12:00:13
分享:

  “阴雨天造成电表烧毁,第二天供电员工通过测算发现台区线损异常,精准找到了电量异常客户。”6月5日,在高损台区治理现场,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正招供电所台区经理李安科说。

  为抓好台区线损这个关键经营指标,该公司精准研判分析,聚焦精益精细管理,采取“部门上下联动、基层内外结合”的方式,狠抓台区线损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部门上下联动。该公司营销部牵头成立台区线损治理小组,坚持“日分析、日排名、日通报”工作机制,每日下发高损台区明细,督导供电所反馈处理情况。针对连续出现高损的台区,由营销部专责组织开展现场集中会诊,找出问题根源,做到治理一个台区、解决一类问题。

  基层内外结合。该公司强化前期预控,要求员工利用采集系统提前一天计算出台区线损值,将异常台区明细下发到相应供电所,由外勤班人员现场排查治理,超前解决台区线损异常问题,提高台区整体线损合格率。(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