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巡线清障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博
2020-09-30 16:37:52
分享:

  当前,杨树等树木生长旺盛,为保证1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连日来,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贾宋供电所线路维护人员开展10千伏线路特殊巡视,在特巡的过程中,对生长茂盛且有危及线路安全的树枝进行了及时清理。巡视中,工作人员对输电线路的耐张杆、T节点、电缆接头等设备进行测温巡视,及时掌握输电线路的健康状态。

  为把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因素降到最低,该所针对当前树木生长过快影响供电线路走廊的状况,组织人员开展树障清理专项行动,进行了定巡、特巡、夜巡、清障和消缺工作。为保证清障效果,该公司组织人员根据方案提前对线路通道内的树木进行摸底排查,对危及到线路安全运行的速生树进行分类统计,本着“和谐清除、依法清除”的原则,加强与当地政府、林业部门、村委会的联系与沟通,商榷制定树木修剪或移除方案,细化电力线路通道治理措施,全面争取理解和支持,营造“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刘博)

关键词:南和供电,清障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