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临城县供电公司:修电途中风险多 供电职工勇向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晓磊 黄旭召
2020-09-30 16:37:52
分享:

  “伙计,拿好这根‘哨棒’,一会防身用!”9月26日,临城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武义晓在去补要村给用户修电的路上,突然捡起一根木棒递给同行的黄旭召。去修电,为啥还得带武器?这让同行的黄旭召一头雾水。

  26日早晨一上班,临城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接到补要村天鹏牧业养殖场电话,养殖场故障停电,正赶上有母猪下崽,但排风扇无法使用,猪棚很是闷热,不利于幼猪成活,请求供电所帮忙。

  接到电话后,城郊供电所职工武义晓和黄旭召立即赶往养殖场。快到养殖场时,武义晓从路边捡起一根木棒,边走边说,这里除了猪棚里圈养的几百头猪,还在牧场里散养着几十头黑猪,领地意识和护崽意识极强,易攻击陌生人。有一次来走访时,三轮车轮胎还被它们给咬崩了。

  话音刚落,前方的树丛里窜出两条大黑影,武义晓大喊:“小心!快拿棒哄它们,会拱人的!”仔细一看,是两头黑色大母猪,身材庞大,体重有四百多斤,嘴里“哼哼”声不断,似乎在向“入侵者”示威,朝着他们的方向冲撞过来。

  武义晓连向黑猪大吼,赶忙拿起提前准备好的“哨棒”,朝母猪周边抡去,接连抡了好多次,这才吓退它们。危险解除后,二人赶忙检查电力故障。经查找,原来电表箱尾部出线有一相发生烧毁,武义晓拿出工具,熟练地进行维修。为了防止黑母猪再次来袭,一旁的黄旭召紧紧握着“哨棒”,在故障点附近站岗。不出半个小时,故障排除,养殖场恢复了供电,猪棚里的排风扇又转了起来。

  回顾起这次抢修奇遇,黄旭召不禁感叹道:“看来咱电力人员不仅要会电力业务,还得学点防身本领呐!”两人边走边笑。(郝晓磊 黄旭召)

关键词:临城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