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临城县供电公司:精益化管理 促进计量资产降本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哲 赵松
2020-09-16 17:27:05
分享:

  “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咱们供电所的坏表率明显下降,每一块电能表也都用在了刀刃上,只有把成本降下来,咱们的效益才能提上去……”9月14日,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西竖供电所召开专题会,就近期的计量资产管理情况进行总结。

  自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制定精益化的工作方案,不断优化计量资产管理模式,持续改进计量资产管理措施,计量资产降本增效取得了良好成效。

  各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定期巡视表计,发现用户表尾螺丝有松动、异常发热等情况,提前消缺,避免了计量设施烧毁。对因增容、销户等替换下来的旧表,经过人工分拣,将外观正常的表计送到计量中心校验,如能正常使用,对示数“清零”并重新入库,实现资产回收利用。对于同一用户涉及多种用电性质的,按照规定采取定比定量的方式,合理制定电价比例,避免了分表计量。

  此外,自计量周转柜正式上线以来,公司将周转柜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紧密对接,所有表计出入库均严格经过周转柜,有效提升了计量资产管理水平,实现了电能表“零丢失”。

  据悉,自今年提质增效工作开展以来,临城县供电公司共计节约三相四线电能表487余块,单相电能表190余块,外加所节省的配套物料,累计节约资产近53万元。同时由于巡视、维护工作及时到位,坏表率下降,智能电能表运行可靠率从98.89%上升到99.73%,进而促进了线损管理、电费回收等工作的开展。通过计量资产管理措施的提升,为公司提质增效、开源节流贡献了积极力量。(张晓哲 赵松)

关键词:临城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