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为安全工器具“体检把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伟
2020-09-30 16:37:53
分享:

  为确保秋检期间安全工器具可靠使用,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9月15日,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组织对管辖范围内的8个供电所的安全工器具展开周期性试验工作。为所有正在使用中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体检把脉”,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全面做好秋检工作。

  该公司严格按照《安全工器具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检查安全工器具实验标签与台账是否相符,安全工器具配备是否完备,安全带、绝缘杆、验电器等工器具是否存在破损、老化、失效、试验超期等情况,并对安全工器具存放地点的温度、湿度及通风条件进行测试。对不符合要求和试验不合格的工器具现场收缴、集中封存,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均能合格使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试验绝缘手套40副,绝缘靴66双,拉闸杆24副,验电笔57只,并为其全部重新更换新的试验标签。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把安全工器具维护和定期开展试验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及时发现安全工器具隐患并妥善处理,杜绝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入作业现场,确保不发生因安全工器具的问题而造成人身安全事故,为公司作业安全保驾护航。(李伟)

关键词:南和供电,体检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