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临城县供电公司:线损治理“织天网” 降本增效逮“硕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浩
2020-09-30 16:37:25
分享:

  近日,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与属地供电所协同联动,现场抓获一只“电硕鼠”。

  原来,这家企业为了省去一部分基本电费,私自启封一台315千伏变压器,谁知没过几天,供电公司就找上门来。用电检查人员确认核实后,按规定下发《违约用电通知书》,用户承认窃电行为并签字确认,此次反窃电检查共挽回经济损失3.84万元。

  为加强线损治理工作,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建立计量、采集、抄表、线损、用检的末端融合管理模式,形成“计量为基础、采集为体现、抄表为过程把控、线损为校验汇总、用电检查为分析检查”的良性循环机制。同时构建历史数据、同行业数据、用电档案信息等多种比对模型,提高对违窃用户的识别精准度。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认真落实“提质增效”工作要求,本年度累计查处违窃用户64起,挽回经济损失107.1万元。(陈浩)

关键词:临城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