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加强秋收巡检 防范事故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建峰
2020-09-30 16:37:52
分享:

  日前,秋收工作陆陆续续开展起来,为了保障辖区群众能够安全秋收,不发生触电意外伤害事故,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东薛屯供电所提前筹划,积极做好秋收安全宣传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田间作业安全。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东薛屯供电所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排线路、台区、供用电设备的检查力度,做好用电设施的红外测温工作,防止防范火灾发生;做好田间收割机、运输拖拉机的安全教育工作,教育作业驾驶员收割时一定注意周围环境,有无可能触碰的电力实施,做好专人监护工作,防范大型作业机械误碰、误撞电杆、变压器台架、拉线等电力设施,防止断杆造成的停电事故。加强农业排灌电力线路的巡视力度,尤其加强对农排裸导线的巡视检查,防止超高物体误碰电力线路造成的短路打火引发触电、火灾等事故。工作人员加强对农排线路老化、松弛、接头松动的检查力度,检查低压刀闸是否损坏,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防止防范不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巡视检查,提高了大型机械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对农排电力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保障辖区群众能够安全秋收。(徐建峰)

关键词:南和供电,巡检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