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筑牢防汛保电堤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江斌
2020-07-31 22:24:30
分享:

  为保证汛期电网设备安全运行,防汛重点设施供电安全可靠。日前,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结合往年电网负荷情况,针对本地区天气特点,制定了详细的汛期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

  该公司提前部署、精心准备,积极开展汛期电网负荷预测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各点位供电设备的动态监测,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缺陷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加大对重点变电站、线路和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抢修人员严阵以待,快速处置、及时复电。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对山区、泄洪区域及道路旁电力设施的巡查,对易发生倒杆断线的杆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要求各抢修队伍24小时待岗待命,做到人员、物资、车辆到位,第一时间应对突发险情,降低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的不利影响。(乔江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