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三强化”打响保供电战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潇楠
2020-07-29 21:36:16
分享:

  “A相40.2摄氏度,B相38.5摄氏度,C相37.1摄氏度……”近日,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开展夜间特殊巡视,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全力应对高温、大负荷挑战,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连日来,沙河地区气温不断上升,加上时有雷阵雨发生,该地区形成了闷热的“桑拿”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网设备面临大负荷和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为确保居民、重要用户和企业的正常用电,该公司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安全供电。

  强化负荷预测。根据气象情况,利用PMS、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等系统,加强负荷预测和分析,实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密切监控电网的负荷潮流和主设备负载能力,排查供电薄弱环节,防范配电设备过负荷运行。同时实时查看电网低电压、重载过载设备、三相不平衡明细,将出现的设备列为重点查看维护对象。

  强化隐患排查。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巡视计划和防范措施,组织党员服务队在夜间负荷高峰时段,对重要配电线路开展夜间特巡,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设备的重要部位进行检测,认真测量变压器温度、电流、电压,并详细记录测温时间、环境温度、测试温度、负荷情况等数据。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供电所人员对线路两旁的树障进行清理,严格控制树线距离符合运行规程要求。

  强化应急抢修。该公司充分发挥服务快速响应中心作用,对故障报修和服务工单进行全程跟踪管控。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服务,做好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电网管控细致到位,事故处理正确及时,应急抢修随叫随到。同时,该公司还利用宣传单、广播等形式提醒客户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全力确保迎风度夏期间电力安全、有序、可靠供应。(赵潇楠)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