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加强线损管控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潇楠
2020-07-02 17:39:53
分享:

  “东冯村1199台区线损出现异常,请到现场核查处理。”6月26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员工张鑫通过微信群发布异常台区明细,并通知台区经理进行处理。这是该公司开展线损治理,实行重点台区“挂牌督办”的一幕。

  该公司坚持以提质增效工作为主线,突出精益管理,细化保障措施,加强过程管控,从线损管理方面持续推动提质增效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加强台区线损监控。该公司实行重点台区“挂牌督办”,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消灭长期高、负损台区。严控新增异常高损台区,将出现过异常高损的台区列入重点监控名单,巩固治理成效。

  加强用电检查帮扶。该公司按照系统监测数据,开展高损台区客户用电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约用电、窃电等行为。突击检查“异常户”,对比其生产、生活用电负荷与计量差异情况,分析电量差异原因,实施跟踪监测。

  加强联动协调配合。该公司组织相关部门每周召开台区线损治理分析会,各单位共同分析讨论线损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逐项制定应对措施,明确下一阶段治理目标,确保线损治理取得成效。

  加强业绩考核激励。该公司重新修订线损管理业绩考核方案,重奖线损治理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重罚线损指标不达标的单位,并要求线损指标最好、最差的单位分别作经验介绍、表态发言,调动员工积极性。(赵潇楠)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