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全力应对大风强降雨挑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潇楠
2020-07-29 21:36:16
分享:

  “大家注意导线上是否有塑料袋等漂浮物,及时清理线路通道附近的树枝!”7月25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组织员工对辖区供电线路进行巡视,降低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的影响。

  连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沙河市迎来大风强降雨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遭受严峻考验。该公司成立15支抢修小分队,巡视检查辖区配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排查设备引线摆动幅度、线夹等固定件是否牢固、导线有无断股等,提前开展隐患消缺。增加对重点线路、大负荷设备的巡视次数,加大档距较长区段、交叉跨越线路的特巡力度,及时消除树障影响。安排台区经理检查配电线路及变压器周边漂浮物堆积场所,防止发生风刮异物引发线路跳闸及设备损坏等事件。

  此外,该公司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备足抢修备品备件,周密安排抢修人员、工器具及抢修车辆,确保有抢修任务快速响应、及时处理。(赵潇楠)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