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巨鹿:疫情防控不放松 孵化基地复工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辛丽娇
2020-04-09 17:35:2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辛丽娇)近日,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渐增多,巨鹿县人社局全方位落实稳就业政策,创新工作举措,针对“疫情防控、就业创业”两手抓出台了一系列防疫情稳就业政策措施。

  巨鹿县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管委会通过网络签约形式,共同签署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经过核实登记、体温检测,安排专人护送,34名农民工统一乘坐专车启程赴湖州务工,点对点复工返岗。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县人社局通过线上招聘,搭建岗位供需平台。累计发布岗位信息3049条,方便了群众异地务工就业。

  转变工作思路,开发技能提升培训网上报名小程序,对全县有意愿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的人员实现足不出户,手机网上报名,根据不同专业报名情况及时联系专业老师利用网上培训系统实现实时培训,线上直播,师生互动。24名贫困劳动力通过线上培训实现电商技能培训。

  创新创业担保贷款模式,疫情期间开发网上申报、核查系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笔115万元。2020年启动“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积极协调合作银行,对因创业或再创业仍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提供30万元以内授信1-3年,利率最高下浮20%的“创业贷”服务。

  在疫情期间简化就业补贴申报审核流程,运用大数据云核查手段发放各类就业补贴300余万元。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全县115户未脱贫建档立卡户通过电话摸排需求、网上推介岗位等形式助力就业。

  出台有关基地疫情如何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后如何开展工作的相应措施,全力助力全县九家创业孵化基地复工复产,坚决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自人社局复工复产通知下发后,基地快速积极购买各种防疫物资,提供防疫服务,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创业课题培训等服务。经过该县人社局和各个孵化基地的共同努力,目前全县九家创业孵化基地已顺利复工,为基地创客保障了安全的经营环境,为创业实体注入了新的生机。

关键词:巨鹿,人社局,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