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河北巨鹿:线上高科技 线下点对点 劳务输出有新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宋丙义
2020-03-21 13:01:16
分享:

巨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更须致辞。宋丙义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宋丙义)3月17日,一场供需双方不见面,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的招聘会在巨鹿县举行,招聘方是由浙江省湖州市人社局局长王树率领的湖州市部分用工企业,应聘方则是巨鹿全县291个行政村的在家富余劳动力。

  整个招聘过程通过巨鹿县“智慧党建”平台举行,王树代表湖州市进行了本次招聘活动推介,重点介绍了湖州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环境、薪酬水平等。随后,来自湖州市的部分企业家纷纷上台,面对摄像头为自己的企业开展招工宣传,从工作内容到工作环境,从工资薪酬到社保待遇,从企业文化到职业生涯,各家企业纷纷向广大务工者抛出了“橄榄枝”。而网络的另一头,巨鹿县各村的“三委”干部和劳动力,面对电视机屏幕,认真倾听,时不时拿笔在本子上做着笔记。当天,来自湖州的招聘团共向巨鹿县提供招聘岗位1200多个,涵盖了电子、服装、网络、销售、客服、管理、制造、维修等,门类齐全,薪酬待遇普遍在5000—8000元。

全县各村的“三委”干部和劳动力收看此次招聘会。宋丙义 供图

  这是今年以来,巨鹿县依托网络开展的一项劳务输出新模式,巨鹿县是劳动力资源大县,也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通过政府组织和自发形式劳务输出在3万人以上。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多务工人员不能按期返岗,巨鹿县人社局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依托相互优势,2月19日双方通过网络视频方式签署了劳务协作战略性框架协议,创新实行了政府组织、机构牵头、企业安置的“1+1+1”劳务输出模式(即由巨鹿县组织、发动需要外出务工的劳动力资源;劳务派遣机构为有意向的个人和企业达成就业关系;湖州市负责帮助申请浙江省内通行的健康码、安排必要体检、提供防护用品、提供就业岗位进行安置),让广大务工人员享受到了家门口到务工地的“点对点”服务。

  截至目前,巨鹿县已经通过这种模式向浙江省成功输送务工人员34人。网络视频会后,仅一天时间,就达成就业意向76人。

关键词:网络招聘,复工复产,劳务输出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