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第二十二中学举行初三复学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立国
2020-03-31 17:25:16
分享:

  邢台市第二十二中学举行初三复学演练。王立国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立国)3月30日上午,邢台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了初三复学暨校园应对新冠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初三全体教师、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及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桥西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主任督学范素青一行3人全程参加并指导了应急演练。

  上午9点整,马进生校长在指挥中心下达应急演练开始指令,模拟组、疾控组、防控组、医疗组、督导组、宣传组相关人员进入指定位置,校园防疫消杀物资准备就绪,初三教师扮演的学生全部就位,应急演练准时开始。演练共分七项科目进行,涵盖了学生分时段入校、列队间隔入校、体温检测及消毒、排查隔离、宿舍防控、错峰用餐、教室消毒、临时隔离室建设等系列工作。

  此次初三学生复学应急演练,旨在通过对初三年级学生开学返校后各环节、不同场景的模拟演练,以检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渠道是否通畅,各职能部门之间配合是否默契,防疫人员分工是否明确,卫生应急队伍能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消杀和检疫是否逐一到位,防疫物资调配运用是否科学合理,提前发现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为即将到来的复学复课做好全面准备。

关键词:邢台,复学,演练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