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应对恶劣天气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爱书
2020-03-31 17:25:10
分享:

  3月26日上午,沙河市乌云密布,局地阵风达到7-9级,给电网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沙河市供电公司提前防范,加强负荷预测,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做好不同方式下的电网事故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风雨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在第一时间接到降雨大风降温预警通知后,及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线路和设备特巡,重点检查异物隐患情况,检查线路及变电站周边有无树障、漂浮物等,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备案并及时处理,防止大风等恶劣天气下异物随风刮到设备上造成设备短路停电。组织人员对河沟、池塘附近的杆塔基础进行特巡,加固杆塔基础,对容易产生积水的低洼部位和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和防护,防止风雨后发生倒杆断线,造成大面积停电。

  该公司进一步加强调度管理和运行监测,认真做好风雨灾害的应对防范措施,各基层生产单位组织好应急救援队伍,提前做好抢修人员、抢修工器具、车辆及备品备件准备工作。同时,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及时报告,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防范大风降雨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爱书)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保电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