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加强变电巡查 排除电网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运涛
2019-01-25 12:01:49
分享:

  “站内设备一切正常,运行状态良好……”1月25日一大早,沙河市供电公司运检工区青年员工张亮就已经在变电站忙碌起来。

  临近年关,为保证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供电可靠性,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组织对公司所属15个35千伏变电站开展冬季巡视测温工作,严防冬季取暖用电高峰期间设备故障造成电网故障。

  本次变电巡视重点从三个方面巡查安全隐患。首先对所有35千伏站内母线连接点、T接线进行测温。检查变压器油温指示是否正常,储油柜的油位是否在要求范围内,主变各部位是否有渗油、漏油现象,变压器声音是否正常。以及断路器、开关柜、隔离开关、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避雷器等是否存在异常;其次检查变电站主控制室、高压室、设备区等场所配备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对配备的灭火器逐一进行压力检查,保证各配备的消防器材100%完好;最后对各变电站安防设施进行检查,保证各站脉冲电网、视频监控设备正常使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变电站监控力度,明确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以便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郭运涛)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保电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