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三到位”服务春耕春灌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勋
2020-03-31 17:25:11
分享:

  “这是用电服务卡,有任何用电问题随时与我们联系。”3月22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党员服务小分队来到新章村田间地头,开展春灌用电安全排查,保障春灌用电安全可靠。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农田灌溉的重要时节。连日来,该公司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密切关注区域农村生产生活,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电力保障工作,做到供电服务到田埂,及时了解村民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协助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该公司以“三到位”切实保障春耕安全用电。即隐患排查到位,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对农村高低压线路和供电设备仔细排查,重点对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导线绑线等进行检查,按照不留死角的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隐患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认真梳理总结,按照轻重缓急建立整改台帐,形成闭关管控。用电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线上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力政策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农户科学用电、安全用电。

  此外,该公司还为春耕春灌用电开通办电“绿色通道”,向农户公开设备维修人员的联系方式,随时受理用电咨询,优先处理春耕用电故障报修,确保农户春耕用电放心舒心。(薛勋)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保电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