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 做好备耕生产用电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良
2020-03-18 15:38:22
分享:

  惊蛰过后,天气转暖,南和县域内着手展开备战春耕。为保障农民春耕备耕用电,近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全力做好春耕生产保电工作。

  南和县是传统农业县,有“畿南粮仓”之称,备耕生产用电成为农户备耕生产必不可少的一项。

  该公司为满足“三农”用电需求,助力农户备耕生产,在全公司范围内启动了以“保春灌、助春耕”为主题春耕保电服务月活动,成立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各乡镇、村、屯,挨家挨户调查了解春灌用电需求,帮助解决春耕用电难题,助力农户抗春旱、保春灌、保春播,让农民春播用上放心电。

  同时,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对辖区内电网进行巡视检查,重点对11座35千伏变电站及32条输电线路开展特巡。组建8支应急抢修队,备足抢修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电力故障,能快速抢修,及时恢复供电,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及运行情况,科学调度,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停复电信息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客户用电负荷变化情况。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则,对全县农村9989眼电机井实施包保责任制,跟踪服务,确保客户一旦发生用电异常能够及时响应,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该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协助农户做好电动农机具的绝缘测试工作,义务修理电机和水泵等排灌设备。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用电申请问题,该公司各级营业窗口、报修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开通服务春耕生产用电“绿色通道”和服务“直通车”,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先办理春耕用电业扩报装等业务,尽快将电源输送到田间;大力推广网上办电,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报装、安装、验收、通电“一条龙”式服务。

  截至目前,共开展特巡8次,检修用电设备60台次,消除安全隐患和故障27处,巡检配电线路612公里;对732处电机井的供电设备进行维修维护,调配配电变压器6台,解决用电问题15件。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该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服务”,密切关注农村生产生活,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因素,紧密结合春耕备耕用电实际,综合分析往年春灌负荷情况和外出务工人员出行情况,合理调整负荷分布,建立现场巡查机制,扎实做好运行参数分析,深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细化每条春灌线路、每台春灌变压器。每眼春灌机井明确责任人,做到服务全覆盖、无盲点。全力确保农民在春耕春灌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史良)

   

关键词:南和供电,春耕,保电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