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2020-03-06 14:44:4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闫丽静)3月5日,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传达学习3月4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例会精神,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专项小组和有关市直部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宋华英、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履职尽责,全面统筹协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服从大局、众志成城,夺取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随着复工复产复市的进度逐步加快,人员流动量增加,外部输入的风险越来越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阻断传播渠道,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反复。

  会议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防止市域外疫情输入。要严格落实境外和湖北、武汉以及其他高风险地区来邢人员防控措施,清楚掌握人员动态,实现无缝对接,本人和密切接触者都要集中隔离。要充实流调工作力量,深入开展轨迹倒查,便于最短时间内把控住形势。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高风险地区范围,便于我们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隔离管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和春耕生产、春季绿化,确保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采取更加灵活的返岗人员健康证明办法,为复工复产复市创造更多便利条件。要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严格管理,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坚决避免聚集性病例发生。要始终做好基层排查管控工作,持续用力加强对社区、农村、党政群机关的动态排查和全面防控,特别要聚焦社区,压实属地责任,入户动态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关键词:钱三雄,肺炎疫情,碰头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