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杨永丽
2020-03-04 11:54:0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杨永丽)​3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传达学习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例会精神,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专项小组和有关市直部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宋华英、宋洪修、邓素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阻断传播渠道,坚决防止市域外疫情输入,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反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外籍在邢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对境外返回的留学生和从业人员,要结合大数据推送,精准掌握动态信息,第一时间落实隔离措施。要在全市排查拥有护照人员情况,对近期出境返回人员坚决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要强化纪律,对因工作不负责任出现漏排漏查的单位和个人,要倒查责任,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精准落实柔性管控措施。对已经居家隔离14天的要适当延长隔离时间,进一步增加保险系数,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市县直单位派去包联村庄、社区的干部要真正沉下去,把排查管控各项工作做好。要坚决防止一刀切,探索更加有效更加灵活的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尽早恢复常态化运行。

关键词:疫情防控,严防输入,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