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2-15 13:10:4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烁)2月1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听取部分县(区)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和整改问责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宋洪修、张志峰、邓素雪、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阶段,任何松懈大意都可能导致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疫情防控决心不变、力度不减、防线不松,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查找漏洞,认真整改落实,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基层基础基本的工作,切实织密打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尽心努力、真心付出,换取广大群众的放心宽心安心。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高标准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采取精准精细措施,帮助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到位。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选资、“三创四建”、“双进双产”、春季绿化、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中,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分清轻重缓急,集中精力抓主要工作、主要问题、主要矛盾,深入工作一线,现场调研督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不走样、落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守纪律红线、规矩底线,以上率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敢于斗争、敢于问责,狠抓纪律和制度的执行,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坚决问责,让党员干部养成在纪律规矩的框架下行事的良好习惯。

  会上,桥东区、新河县、临西县、市开发区、柏乡县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存在问题整改和问责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肺炎疫情,会议,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