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03 12:15:1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2月2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排查、隔离人员变化等可量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戎阳、崔大平、张强、宋洪修、张志峰、张西军、邓素雪、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成效是好的,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加快把短板补长。要更加精准精细地开展人员排查,结合数据分析,坚持以房查人,牢牢把握增量。要更加有力地开展隔离阻断工作,对外地来的人员和本地外出返乡人员分类采取隔离措施,对集中隔离点进行排查整改,确保符合隔离条件。要积极主动开展治疗工作,尽全力救治患者。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被隔离人员及其家属的思想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不发生极端事件,防止恶意炒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责任导向,紧密有力配合,努力把各条线上的工作做得更加到位。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分包责任,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措施,积极劝导群众停止举办婚礼、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加强医用和生活物资保障,抓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严厉打击非法排污、制售假口罩、盗采河砂等行为,加强线上线下舆论引导,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要按照“战时”要求,坚持纪律导向,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奖惩,刚性兑现,确保政令畅通。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同时,要及早研究疫情防控结束后企业复工、农民增收、实现首季“开门红”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疫情,调度会议,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