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连续五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有丝毫放松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20-02-13 11:36:46
分享:

  据悉,2020年2月12日0-24时,邢台市连续第5日报告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新增疑似病例4例,为内丘死亡病例家人及另一名长时间密切接触者。

  截至2020年2月1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死亡1例,重症病例1例、治愈出院5例,现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者15例。在累计确诊病例中,清河县6例,隆尧县4例,宁晋县2例,邢台县2例,临西县、巨鹿县、新河县、柏乡县、威县、广宗县、内丘县各1例;另现有疑似病例4例,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以上病例所涉及的村居小区或场所都采取了封控措施,实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和日常预防性消毒。40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随着返岗复学人流不断增多,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真排查、真隔离、真掌控、真懂行、真深入、真担当”的要求,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工作,深入开展“洗房扫街式”排查,严格落实高危人员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筛查,进一步加强确诊病例救治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同时,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高质量赶超发展两手都要硬,两场硬仗都要赢、都要胜。

  据报道,钟南山院士11日下午在与武汉前方连线时说,从目前来看,疫情拐点还无法预测,峰值高点估计应该在2月中下旬出现,疫情拐点由返程高峰的防控情况决定。有关方面提醒,我市虽连续多日未出现新增病例,但现在还远未到可以放心松劲之时,还不能排除出现新的感染病例的可能,公众一定要去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少外出、不聚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要本着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配合居住地、工作单位开展的排查管控等各项防疫工作,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要隐瞒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否则将会被严厉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读者朋友注意,本报疫情报道均为记者了解到的确切消息,均根据权威部门按法定范围和权限依法公开的内容采写,请大家不猜疑、不信谣、不传谣,请各媒体转载时注明出处并不要自加改动。

关键词:疫情,确诊病例,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