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邢台市连续四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昨日又有第5名患者痊愈出院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20-02-12 12:13:20
分享:

  据悉,2020年2月11日0-24时,邢台市连续第四日报告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原有的1例疑似病例并已排除。

  2月11日上午,从邢台市第二医院再次传来好消息,经过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医院的精心治疗,来自巨鹿县的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至此,邢台市共治愈出院5例,分别为清河县2例,临西县、隆尧县、巨鹿县各1例。

  截至2020年2月1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死亡1例,重症病例1例、治愈出院5例,现仍在住院隔离治疗者15例。现有的疑似病例为0。在累计确诊病例中,清河县6例,隆尧县4例,宁晋县2例,邢台县2例,临西县、巨鹿县、新河县、柏乡县、威县、广宗县、内丘县各1例,以上病例所涉及到的小区或场所都采取了封控措施,实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和日常预防性消毒。35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面对复工复市复学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邢台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突出抓好“三无社区”、农村、机关事业单位三个重点,以及工业、商业、教育、金融、农业、交通等领域的疫情防控,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同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展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

  有关方面提醒,当前邢台市虽已连续四日无新增确诊病例,但仍不能完全排除出现新的病例,仍处于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公众不可掉以轻心,依然要按照“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多通风、拒野味”的原则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主动配合居住地、工作单位防疫排查管控各项工作,为自己、为社会负责,千万不要讳疾忌医,故意隐瞒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造成后果的,将会被严厉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邢台市,疫情防控,无新增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