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确保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04 13:19:4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2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市委、市政府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宋华英通报全市应对疫情工作情况。省第十督查组组长贾超绪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特别是随着春节过后复产复工,加上我们工作中存在短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坚决防止事不关己的情况,对疫情防控漠不关心的干部要严肃处理,并严格追究其上级领导的责任;要坚决防止敷衍塞责的情况,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要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好人员排查、阻断隔离等工作,杜绝想当然和盲目性;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钱三雄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赵一德副书记的讲话要求作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路线图、方法论,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做到四级联动更彻底,市县乡村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做到党员干部发动更彻底,所有基层党员都要佩戴党徽、执勤标识坚守工作岗位;要做到责任明确更彻底,追究责任要自下而上层层加码,确保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做到排查更彻底,对所有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来的人员要立即排查到位,对节后所有从外地进入邢台的都要分类采取隔离措施;要做到检测更彻底,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对所有发热人员和从疫情高发地区来的人员都要进行检测;要做到对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来邢人员排查更彻底,对明显有疑问的各种问题要彻底检查印证,快速处理、补长短板。要做到各项基础性工作更彻底,确保消毒杀菌、物资采购、体温检测等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    

  钱三雄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到今天,广大党员干部该有的思想认识都有了,该负的工作责任也都已清晰。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和执纪问责,对那些不负责任、不抓工作、不在状态的人和事,各级党委、纪检监察部门和公检法机关要动起来,积极主动作为,绝不能让不负责、不落实成为疫情防控的最大隐患。    

  钱三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合邢台实际,切实谋划好疫情结束后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研究推进“三创四建”、民生实事、乡镇(街道)改革、爱国卫生运动、国土绿化行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平安建设等,突出谋划好以项目建设为核心的经济增量工作、以提高亩均税收为核心的存量经济转型升级、以稳定企业为核心的扶持政策、以大气污染治理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建设、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的“三农”工作、以“五重”为主要内容的考核用人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市卫健委、宁晋县、巨鹿县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威县、南和县、内丘县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及县直单位、乡(镇、办),市直及驻市单位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