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柏乡县广宗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05 12:55:3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2月4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深入柏乡县、广宗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入细致地做好人员排查、隔离阻断工作,努力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加严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检查。

  钱三雄先后到柏乡县内步一村、御景江山小区,广宗县韩葫芦村、东昌国际新城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有没有发现外来人员?”“能保证每天两次挨家挨户上门测量体温吗?”每到一地,钱三雄都仔细询问人员排查、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按要求开展排查工作,对出租屋和无人居住的房子更要滚动排查,一旦发现有发热情况或外来人员,及时报告、立即处置。

  在听取广宗县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汇报后,钱三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把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要求细化为工作举措,按图索骥,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要提升人员排查的精准性,公安部门要结合基层网格,充分运用大数据推送的外地流入人员信息,千方百计一个一个去核实,并全部建档立卡。要以房为单位开展滚动排查,每天把每家每户每一间房屋都要排查一遍;坚持“人见人、面对面”标准,保证一天两次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并要逐人登记,努力在精准弄清存量的同时,把增量绝对掌控住,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排查工作经得起检查。

  钱三雄要求,要加大隔离阻断力度,扩大隔离范围,分类落实隔离措施。对两周内从武汉来邢人员和邢台市去过武汉返邢人员、湖北来邢和去过湖北回邢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不明原因发热人员,都要严格按要求分类落实隔离措施。对两周内从市域外回邢的其他所有人员,也要全部进行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点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居家隔离的也要严格管控,不能听之任之。春节假期后复产复工随之而来,人员流动加大,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工信部门要与卫健部门共同研究企业复工后生产运输、员工就餐住宿等环节的隔离办法。

  钱三雄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县(市、区)领导要多到基层了解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实把排查和隔离阻断工作做得更加到位。要以更加严格、严谨、严肃的标准推动工作,对不落实的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保障防控网有效运行。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推进疫情结束后“三创四建”、项目建设、国土绿化等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键词: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