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08 12:38:29
分享: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据邢台日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文学)2月7日,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2月6日召开的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要求明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认清形势,牢记要求,加强领导,联防联控,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切实把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在强化抓实抓细排查、隔离、救治、保障上下功夫,在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查补短板、明确责任、兑现责任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到位率、精准度、平衡性上下功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通过了《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实施意见》《邢台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方案》《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听取了信访维稳、经济运行、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国土绿化、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工作的谋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把市委、市政府考核任务作为最低标准,自我加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谋实工作举措,做到精准、可操作;要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目标、要求和标准相融合,一体化推进;要及时对各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排名,阳光透明地奖优罚劣;要力求实效,对各项看得见、摸得着、有利于发展的工作都要全面提升、全力推进;要尽快下发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意见,认真执行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措施,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对1月份我市大气污染治理的得失、成败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以大气污染治理为核心的生态环境治理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看到短板弱项,持续加大力度。要高标准治理,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违规排放行为,确保管控措施精准有效;要依法治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施排放总量控制,对超排超放的依法惩处;要综合治理,对大气环境质量六项因子都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实现空气质量全面改善;要科学治理,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严查严管,提升工作成效;要担当治理,敢作敢为,对敷衍应付、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底线意识,确保不出事、再出彩;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防为主、防为上;切实解决问题,努力知隐患、除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要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治理举措,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取得决定性胜利。要在推进司法公正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公检法干部队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钱三雄,主持,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