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内丘供电公司:全力迎战新年首场降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青童 董淑霄
2020-01-21 22:41:09
分享:

  “内丘地区出现雪情后,立即组织89人的11支抢修队,对辖区内特高压密集输电通道、16座35千伏变电站及73条高压线路、设备逐一‘体检’,及时消除5项隐患,用‘一针一线’编织坚强电网。”1月5日,邢台内丘县迎来新年首场降雪,为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早部署、快行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打出保电“组合拳”,保障广大居民、重要场所恶劣天气用电无忧。

  面对今年首场降雪,该公司强化各部门、各专业协同作战能力,加强信息互通、上下联动,全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煤改电”设备运行情况,加强对涉及“煤改电”用户的54个村103台配变的巡视力度,避免设备出现重过载现象,确保百姓屋暖人心更暖;对特高压线路、重要输电通道、“三跨”线路的防风、防冰冻能力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缺陷、隐患按照“一患一档”的要求,逐一登记在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实现隐患排查“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切实提高电网应对寒潮天气的能力;加强对变电站设备的巡视检查,密切关注设备的积雪、覆冰、融冰情况,及时除雪除冰,防止冰闪事故的发生;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加强危险点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运维、营销、调度等重要部门和供电所实施全天候值班,备足抢修物料,抢修人员、车辆紧急待命,确保各类突发应急事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置。(贺青童 董淑霄)

关键词:内丘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