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内丘供电公司:情暖返乡工 服务见真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国利 董淑霄
2020-01-21 22:41:09
分享:

  “我们刚到家,家里没电正在查找原因哩,你们来得真及时,真是走进我们返乡人的心坎里去了……”1月9日,河北内丘县后李阳村返乡农民工梁瑞廷夫妇刚到家,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就如约而至。

  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针对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家中长期无人居住,家中导线、开关、设备长期不用,再加上天气寒冷,返乡后通常会将各种大功率电器集中开启,从而导致用电设备氧化发热、接触不良等现象发生,存在极大安全用电隐患。为高效快捷地服务返乡务工人员,使广大返乡务工人员及时用上暖心电、放心电,该公司提前对返乡人员春节用电情况进行摸底,并建立《外出务工家庭台账》和《“煤改电”用户档案》,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在营业窗口开设“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能,最大限度缩短返乡人员办理用电时间,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到返乡户家中、延伸服务帮助返乡人员检查家中用电情况,并现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普及用户掌上电力APP推广安装,增强用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开展入户志愿服务376次,实施红外测温1976次,消除安全隐患71项。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多种形式的上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加强返乡人员的跟踪服务,及时了解返乡人员用电需求,确保返乡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亮堂的春节!(王国利 董淑霄)

关键词:内丘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