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为返乡人员开辟用电“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现琪
2020-01-15 17:01:35
分享:

  “在外忙了一年,家里平时都没人,要不是你们上门帮忙检查,我们不懂电,有问题也发现不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1月2日,邢台市平乡县徐田庄村返乡村民徐先生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陆续返乡。据不完全统计,平乡县有近10万人常年在外务工。而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平时家中无人,电表、导线、漏电保护器长期闲置,受潮湿、灰尘等因素影响可能会出现电表异常、线路老化、开关锈蚀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用电隐患。

  为确保返乡人员用电无忧,结合往年经验,主动联系各乡镇,提前对各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名单、人数、返乡时间等情况进行摸底,并在各个村JP柜上、超市、社区的信息公开栏张贴电力服务卡。针对返乡人员开辟用电“绿色通道”,缩短用电办理时间,宣传解释相关政策。该公司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返乡人员检查家中线路、开关等用电设备,免费更换老旧线路、破损开关,并发放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手册。

  截至目前,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服务返乡人员219余人次。下一步,该公司将对返乡人潮带来负荷增长情况,继续加大台区维护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用上安心电,保证居民采暖用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徐现琪)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