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助力“煤改电”客户用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现琪
2020-01-15 17:01:35
分享:

  寒冷的冬天,凛冽的北风,气温持续降低,取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近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早研究、早部署,制定迎峰度冬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线路设备特巡工作,夜间巡视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确保广大“煤改电”客户冬季取暖用电无忧。

  该公司加强故障报修管理,认真分析当前电网运行风险,梳理设备缺陷,确保客户用电报修快速响应、及时恢复供电。组织人员对客户室内线路、刀闸、保险丝、家用电器以及插头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对客户室内布线是否规范,电源线路是否老化、裸露、松动,乱搭乱接等不合理现象进行排查,着力检查JP柜内设备运行情况,防范JP柜故障引发大面积停电,并制定整改措施,有效避免大面积停电和人身触电等安全事故。

  同时,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还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服务队行动起来,向客户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增强客户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重点对五保户、贫困户等特殊人群,实行倾情服务,主动帮助他们更换老化线路、开关等,为特殊人群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让辖区广大“煤改电”客户冬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徐现琪)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