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任县荣膺“中国和合文化之乡”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武娜
2020-01-02 17:36:5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露橦 通讯员 武娜)2019年12月30日,任县获“中国和合文化之乡”“中国和合文化研究基地”授牌。

  2019年9月11日至13日,中国民协专家考评组对任县申创“中国和合文化之乡”“中国和合文化研究基地”工作进行实地考评。2019年10月31日,中国民协同意命名任县为“中国和合文化之乡”,在任县设立“中国和合文化研究基地”。

  近年来,作为“和合二仙”寒山、拾得的生身故里,和合文化的发祥地,任县立足本土本源文化,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将和合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培育形成了“和气、和善、和美、和谐”文化理念和文化氛围。下一步,任县将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和合文化研究整理工作,实施文化传播工程,加大“和合说事室”“和合大食堂”宣传力度,将弘扬和合文化精神与推进城市建设、提升文化气质、打造旅游品牌有机结合,全面做好和合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推动任县和合文化走出河北,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关键词:任县,授牌,“中国和合文化之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