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桥西区:打通服务居民健康“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雪达
2019-12-30 12:15:47
分享:

  桥西区中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医生郝占梅给家住顺泰社区的康先文测量血压。张雪达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雪达)“以前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排长队,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打个电话医生就来家里了,咱们国家的政策就是好。”家住邢台市桥西区中华街道胜利北社区的石大爷说道。“石大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到‘要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我们来给您服务,就是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号召,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来自邢台市桥西区中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温涛说道。

  桥西区中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医生王书萍给家住胜利北社区的石景常测量血压。张雪达 供图

  近年来,邢台市桥西区中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系统的公共卫生服务。该中心将服务对象按社区划分网格,每名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分包一个网格,对服务对象进行分类管理,为慢性病、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残疾人制订了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及时掌握追踪群众患病情况,为居民提供就医指导。

  同时,该中心还积极推行线上服务模式,建立了“中华中心儿保科”微信群。群内有专业医师团队定期发布健康知识、体检信息等,居民有问题直接在群里咨询,群内医生护士看到后会及时回复,打通了服务居民健康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邢台市桥西区共成立家庭医生团队138个,常住人口签约179364人,签约率达39.75%;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做到“应签尽签”;重点人群签约79373人,签约率63.04%;残疾人签约1733人,签约率80%;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279人,签约率100%。

关键词:邢台,家庭医生,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