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加强“煤改电”设备调控运行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勇
2019-12-07 14:04:01
分享:

  进入迎峰度冬期,保障人民群众冬季供暖是密切关系群众利益的头等大事。当前,“煤改电”工作重心已从“工程攻坚战”转入“供暖保卫战”。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以加强“煤改电”设备调控运行管理工作,来保障“煤改电”涉及的供电设备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冬季采暖用电。

  加强“煤改电” 用户供电路径设备运行监视。建立“煤改电” 用户供电路径台账,从“煤改电”配变开始,按电压等级逐级向上梳理至 220kV 变电站;在 D5000 系统中实现煤改电负荷数据接入,并对供电路径涉及的设备进行标记,并设置重过载告警提示功能,针对预测可能过载、易发故障的设备重点加强监视巡视频次。

  合理安排“煤改电”供电路径设备运行方式。对于预测可能过载的设备,提前采取运行方式调整、需求侧管理等措施消除;充分发挥设备负载能力,设备出现过载时要优先确保居民采暖用电。原则上不安排影响“煤改电”用户正常供电的相关一、 二次设备计划停电;确需安排的停电工作,提前做好负荷倒供,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不得因计划性停电工作影响“煤改电”用户供电;对于故障抢修等临时停电工作,需优化方式安排,缩短停电时间。结合煤改电负荷分布情况和负荷特点,及时优化调整 AVC 运行控制策略,提高煤改电负荷变电站无功补偿度,在煤改电负荷集中启动时段适当提高相应区域电压,保障煤改电用户供电质量。

  强化专业协同,共保“煤改电”用户供电安全。要求调控、运检、营销部门加强专业协同,做到“煤改电”用户供电信息共享,建立“煤改电”用户正常保供电和故障应急处置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保障“煤改电”用户正常供电和故障情况下的快速恢复供电。(杨勇)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