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查隐患排故障打好度冬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少聪
2019-12-03 17:42:42
分享: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家家户户围坐在餐桌前,享受着家庭团聚的温馨与欢乐。而此时的大街小巷,不时有几束手电筒灯光亮起,原来,这是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基层班组积极开展夜巡工作。

  随着冬季的临近,该公司根据辖区内实际用电情况,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行动,以专项巡视、夜间巡视、特殊巡视为重点,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消除缺陷、整治用电秩序为目的,超前策划,缜密分析,提前备战迎峰度冬,开始重点对各个“煤改电”台区进行巡视检查。

  白天由于光照影响,设备发生故障时产生的火花、放电声等现象难以被发现,因此在夜间开展巡查可以及时发现电力设备运行安全隐患。“空气开关桩头生锈了,最好更换一个,取暖器要自己看牢,远离电线和易燃物,用电安全一定要当心。”每次巡查,检查人员都会检查供用电设施,对用户的用电情况给出建议,向用户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水平和安全用电意识,防止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发现隐患13处,均已做相应处理。下一阶段工作中,该公司还将继续不间断开展特巡、夜巡工作,同时运用营销、采集等信息系统,加强分析总结,对高损高负荷台区进行重点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缺陷早处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可靠,保障居民温暖度冬,确保用户舒心用电,安全用电,也为电网迎峰度冬保驾护航。(李少聪)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