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县供电公司保障1.6万“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雪锋
2019-11-28 11:21:38
分享:

  “空调能正常使用吗?”“出门时要记着关掉电源!”“在用电上有啥事就打电话!”11月26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田付村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大刘庄村“煤改电”用户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宣传。这是平乡县供电公司保障“煤改电”用户安全温暖过冬的一个场景。

  进入采暖期,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将“煤改电”工作重心由“工程攻坚战”转为“供暖保卫战”,多措并举做好保供应、保电网、保服务等各项工作,倾力保障全县16845户“煤改电”用户安全温暖度冬。公司营销部主任刘玉国介绍,为做好这项民生工程,公司成立“煤改电”冬季供暖电力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从设备运维、电力供应、优质服务等方面强化保障措施。建立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按照县公司与供电所、供电所与台区的原则,层层签订保供电责任状,做到每台设备、每个村庄、每家用户都有人负责。

  “坐在家里不出门就能缴电费,真是太方便啦!”寻召乡寻召村村民甄会刚笑呵呵地说。为保障客户购电缴费及时方便,在营业厅设置绿色通道、“村村设点”的基础上,拓展“互联网+”服务功能,提供支付宝、电E宝、掌上电力APP等多种线上渠道,让群众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在家购电。此外,实现设备运行情况县、所两级监控联动,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置有关问题,还与用户签订“供用电安全责任协议”,努力实现线路零缺陷、配变零异常、抢修零超时、服务零投诉。(张雪锋)

关键词:平乡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