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养鸡场恢复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勋 王谢康
2019-11-07 11:00:12
分享:

  “喂,是韩师傅吗?我是台上村养鸡场的韩入生,刚才我准备给鸡喂饲料,刚一打开电磨机就停电了,你快来帮我看看吧!”

  11月2日上午9时,在沙河市新城镇台上村,正和同事石明明在村边巡视线路隐患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员工韩占彬接到电话。“好的,我马上到!”接完电话,韩占彬跟石明明便急忙向西南山坡上的养鸡场赶去。距养殖厂还有一段距离,他俩便看到韩入生焦急地在门口走来走去,不时地向路口张望。等不得韩占彬和石明明停好车,韩入生就跑上前说:“都怪我,当初没听你们的话,这次你们一定要帮帮我。”

  原来,前段时间,韩占彬和石明明巡视到台上村时,看到韩入生的养殖场专变进线有些老化,便建议其更换进线。但韩入生解释说,由于这段时间种鸡正在产蛋,停电更换进线,担心鸡圈内的取暖设备没法正常工作,会影响到鸡蛋的产量,造成经济损失,因此不愿意更换进线。

  “当初觉得设施还能用,不换还能省几千块钱,真后悔当初没有听你们的建议。”韩入生一脸懊悔地说道。

  韩占彬和石明明立即展开线路排查。20分钟后,找到了停电故障原因。由于长时间开启取暖设备,电压负荷过大,造成客户专变的高压侧进线电缆爆裂,进线开关跳闸。韩占彬一边联系供电所请求支援,一边让韩入生采购电缆线及配件。10时15分,抢修人员到位。11时10分,客户采购的电缆及配件到位。断电源、拉开关、做安全保护措施、放电缆、做电缆头……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2时50分,电缆更换完毕,合闸恢复供电,养殖场的取暖设备也再度运转起来。(薛勋 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