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文艺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魏亚慧
2019-03-07 21:23:2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发表重要讲话,在邢台文化艺术界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邢台作协副主席尉迟克冰收看了新闻联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文化自信,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把握时代脉搏,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创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生活,具有悲悯情怀和人文关怀,对人民生活中的微小信号产生强烈感受,在精微处感应到隐含的大主题、大精神和深刻的人性。”尉迟克冰说,“要写出具有艺术个性的作品,从自己真实独到的生命体验出发,以不寻常的表达方式,写出人类共融共通的情感,引起普遍共鸣。要传播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的审美追求,将爱国主义和正能量,艺术化地传达出来。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要有精品意识,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不急功近利,不盲目跟风,坚守高尚职业道德,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

  邢台市美协主席韩文彬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邢台市美协第一时间进行了全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坚持’具有高度的理论性、战略性、时序性、针对性,要求我们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以明德引领风尚,树立正确的政德、民德;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共产党领导,深入基层、扎根群众,以精品奉献人民。”

  韩文彬表示,艺术创作要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创作精良的高标准要求自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创作出反映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力作来回报社会。

关键词:学习,文艺,文化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