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光明九道菇干部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3-09 11:57:59
分享:

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门口。 张玉坤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自身优势,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光明九道菇企业内引起强烈反响。

  河北光明九道菇公司总经理王健表示,发展农业产业化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大举措,也是打造高效农业的重要推手。河北光明九道菇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一如既往地推进食用菌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周年化生产,提高单位土地面积产出率,打造土地节约型的高效农业,对于壮大优质、特色蔬菜种植,增加农业附加值,延伸农业产业链,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增效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工人正在采收包装。 张玉坤 供图

  据悉,河北光明九道菇致力于发展工厂化食用菌的现代化种植与研发,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典范。工厂化食用菌是综合运用现代高科技、新设备和管理方法而发展起来的一种全面机械化、自动化技术(资金)高度密集型生产的现代农业,采用工业化的技术手段,在可控的环境设施条件下,组织高效率的机械化、自动化作业,实现食用菌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周年化生产,提高单位土地面积产出率,实现收益百倍增长;也是土地节约型的高效农业,符合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有关政策和现代农业发展规划。

关键词:现代高效农业,重要讲话,反响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