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平乡:发展错季“冬桃” 助推乡村农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9-10-28 17:53:00
分享:

  平乡县孟冯马村冬桃种植户孟凡顺在采摘冬桃。刘杨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我今年的冬桃亩产达5000斤,按现在市场价每斤5元计算,一亩冬桃的收入就可达25000元!”平乡县孟冯马村村民孟凡顺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成熟的冬桃挂满枝头。刘杨 摄

  孟凡顺是平乡县孟冯马村冬桃种植户,他告诉记者,他在2012年加入了孟冯马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发展新型产业——冬桃种植,到现在已种植了冬桃20余亩。他的冬桃用的都是有机肥料,绿色无污染,种植出来的冬桃果型大、肉质细腻,吃起来又香又甜,深受消费者喜爱。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有几辆大车正在等待装车,慕名而来采摘冬桃的市民也是一波又一波。

  “下一步,我计划邀请一些冬桃种植领域的专家来现场指导,在提高品质、产量上再下功夫。同时积极打造冬桃品牌,进一步拓宽线上线下销路!”孟凡顺信心满满地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平乡县积极转变传统、单一的种植方式,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冬桃种植,极大带动当地群众增收,有力促进了乡村农业的发展。

关键词:平乡县,错季,农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