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200余种百姓美食亮相平乡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姚友谅
2019-10-25 23:08:56
分享:

  厨王争霸赛现场。郑金玲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姚友谅)舌尖上的平乡,百姓家的美食。10月23日至25日,平乡县举办首届老百姓饭美食节。 

  本届美食节共有200多家餐饮企业门店参展。展区内,酥鱼、牛肉、茄柴、黄柏肉等冷拼热炒琳琅满目,花馍、猴爬杆、焖饼、卷蒸子等主食面点不一而足,大锅菜、老豆腐、饸络面、疙瘩汤等汤粥羹肴热气蒸腾,吸引了平乡及周边县市的群众前来参观品尝。

  专家现场品尝打分。郑金玲 供图

  开幕式上,黄巾太平鼓、歌舞、梅花拳表演、儿童平衡车秀等节目精彩纷呈。“平乡美食节很有特色很接地气,大部分都是咱老百姓餐桌上的家常饭菜,味道太棒啦!”来自邯郸市曲周县的张自锋,一边看着演出,一边吃着外焦里嫩的卷蒸子,连声称赞。 

    现场展出的美食。郑金玲 供图

  在厨王争霸赛环节,各类美食纷纷登台亮相,接受来自中国烹饪协会美食专家的评定。最终,按照专家现场品尝打分与网友食客微信投票相结合的评分办法,评选出了一等奖7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5个。 

  颁奖仪式上,为获奖美食颁发了奖金及证书。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授予平乡县“展示酥鱼菜肴类品种最多的美食节--中国平乡老百姓饭美食节”。

关键词:美食,比赛,平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