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举办第六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对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倪丽敏
2019-10-26 22:03:53
分享:

会议现场。 倪丽敏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倪丽敏)日前,第六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对接会在清河县召开。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河北省科学院等15家高校院所的35名专家及清河县200多家汽配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双方共达成电子信息技术、自动化设备改造升级、新型材料开发等合作意向24项。

  会上,高校院所专家团队针对清河县汽配产业发展现状,对科技成果作了详细推介。内容涉及智能网联汽车、北斗GPS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TPEE新型材料技术设计与开发、客车抑火防爆系统等技术成果60多项。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汽配产业科技对接会在清河县已成功举办六届。通过借助科技对接会这一平台成功开展校企对接,一方面促进科研院校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另一方面,企业引进了新产品、新项目、新技术,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校企双方互利双赢。

  清河县汽配产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基地。先后被授予“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县”等称号。产品形成六大类上千个品种,年产值245亿元。其中,操纵钢索、车用密封件、滤清器分别占全国商用车市场份额的40%、30%、20%。

关键词:汽车,科技,对接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