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总投资88亿元 高端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落户内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翟丽
2019-04-19 20:40:4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翟丽)4月19日,内丘县与青岛澳柯玛电动车有限公司、河北苗氏集团德普钢铁有限公司就高端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总投资88亿元的高端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落户内丘。

  该项目由青岛澳柯玛电动车有限公司和河北苗氏集团德普钢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88亿元,占地1600亩,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17亿元,占地500亩,开发建设改装车系列项目(含警用改装车、市政环卫改装车等),并获取改装车资质。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警用改装车、环卫改装车、工程类改装车、新能源汽车、高科技智能装备的生产资质和能力,预计年实现产值183亿元,上缴税金5.97亿元。

  澳柯玛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制冷装备供应商,是全球制冷家电、环保电动车和生活家电领先制造商之一,从1987年创立至今,形成了以家电产品、商用冷链、医疗冷链、超低温设备、冷链物流车辆、环保电动车、物联网冷链管理系统为主的产业体系。青岛澳柯玛电动车有限公司属于澳柯玛控股集团的一级子公司,作为集团重点发展的环保新兴产业,专业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汽车(观光旅游车、高尔夫球车、货运车、警车)、流动警务室及其零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该公司2011年进入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目录企业,警用特种车辆是其重要业务之一。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构建汽车综合发展产业园的长远规划。

  河北苗氏集团拥有矿业开发、销售、投资、物流、制造、进出口等业务。2018年,河北苗式集团重整龙海钢铁公司,更名为河北苗氏集团德普钢铁有限公司,将现有钢铁产能减量置换后,向省外沿海临港地区整体搬迁。

  近年来,内丘县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绿色工业强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发展定位,咬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不断推动县域经济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本次签约引进的高端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通过实力企业强强联合,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为邢台市建设华北地区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作出内丘贡献。

关键词:装备制造,产业园,内丘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