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乡镇环保所220辆新能源车全部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陈思佳
2019-03-16 19:37:4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陈思佳)3月15日,在邢台市举行的乡镇环保所交车仪式上,该市201个乡镇、12个园区环保所220辆新能源汽车全部配备到位。

  为加强基层环保能力建设,去年以来,邢台市超前部署,及早谋划,在全省率先完成乡镇环保所建设,并按照建立乡镇环保所的统一要求,保障办公场所、配备1554名工作人员,配备电脑625台,配备摄像、照相、录音设备235台,配备执法记录仪290部,实现了人员到位、保障车辆到位、办公用房到位、办公设备和基本装备到位。为进一步把乡镇环保所建设好、保障好,邢台市利用省委、省政府对该市大气治理奖励资金、大气生态补偿金2041.6万元,统一购置220辆新能源车,目前全市乡镇环保所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以前我们的车辆都是租赁或者调剂的,使用起来很不方便,现在专门给我们环保所购置了新能源车,专车专用有效缓解了我们装备不足的现状,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并且车辆有了统一环保标识,我们能更好地发挥监管作用了。”晏家屯镇环保所副所长关杰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抓好县市区乡镇环保所建设和运行,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到位,重点在环保所培训教育、规范运行、发挥效能上持续用力,加快市、县、乡、村齐抓共管和运行磨合,形成上下联动、运行顺畅、监管高效的运行机制。

关键词:环保,乡镇,汽车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