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任县:“扶贫日”里促就业助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颜征华
2019-10-18 22:04:2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颜征华)10月17日,第6个国家“扶贫日”,任县雅集公园里人头攒动,一场包括政策宣传、秋季招聘、成果展示、健康义诊在内的“扶贫日”集中活动正在进行。

  招聘会展位前,任县南甘寨村的贫困户耿令军正在和招聘人员交谈,他准备应聘酒店的保安职位。“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咱也不能老扯后腿,脱贫靠劳动,致富靠自己。”耿令军说。在乡里工作人员的鼓励下,今天一大早他就赶到了招聘会现场。

  特色农产品成果展位上,摆满了“蜜候”中华寿桃、“华蕾”线椒等特色农产品。任县福林桃树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苏红亮正忙着答复贫困群众的咨询。苏红亮介绍,他希望通过不断努力把合作社发展成为集特色种植养殖、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国家‘扶贫日’组织贫困群众专场招聘会,提供保洁、保安、装配员等适合贫困群众就业的普通工种,目的就是搭建供需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贫困群众就业难的问题。通过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扶贫。”任县人社局主任科员徐海辰说。

  当天,共有24家企业参加“扶贫日”招聘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提供了12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生产加工、房地产、教育、外贸等多个领域,达成就业意向40余人。教育、卫健、医保、农业农村、民政、人社等职能部门还向贫困群众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在脱贫防返贫工作中,任县在实施重大疾病生活保障、教育专项救助、民政帮扶救助、防贫保险等措施基础上,大力开展产业就业扶贫,对具备发展产业能力和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参与合作社生产经营等方式增加收入;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实行“就业需求”“岗位供给”清单管理,在通过保洁员、护林员、巡逻员等公益岗位托底安置的同时,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开设“扶贫车间”、举行贫困群众专场招聘会,促进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关键词:任县,扶贫,促就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