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县供电公司开展能源消费新模式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玉国 史磊
2019-10-14 12:24:48
分享:

  近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主动沟通县环保局,成立了7个以各乡镇环保单位负责人和供电所所长为队长,相关供电所人员为队员的宣传队,走进各辖区乡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守卫平乡绿水蓝天”和“电代煤、电代油、电代气”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宣传。

  宣传活动中,各队在各乡镇集市设立宣传点,向商家店铺和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从环境保护、用能方式和用能综合成本等方面向群众细致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并结合日常生活用电,向群众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家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常识,引导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节能意识和安全意识,以便能够逐渐接纳新型的用能方式。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现场讲解35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0余次。此次宣传活动,公司不仅充分发挥了央企社会责任,为平乡县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还普及了电能替代相关知识,提高了乡村群众对电能替代的认知度,树立了安全用电、节能用电的理念,营造了全员参与电能替代、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刘玉国 史磊)

关键词:平乡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