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齐彦红
2019-10-09 11:28:49
分享: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李子超 齐彦红)10月8日,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对前一阶段集中学习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就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宋向党、郝艳红、张志峰、张西军、邓素雪、李霁、邢伟、宋洪修等领导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理论上认同,思想上追随,行动上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和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加强理论学习重在常学常新,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主观世界改造上,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主观世界,全面检视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提升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水平提升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增强大局意识,掌握科学方法,勇于担当负责,切实解决部分领导干部“本领恐慌”问题。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为民解难题上,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邢台市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推动有力,但思想认识还需要深化,工作标准还需要提升,具体指导还需要加强。下一步,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分类指导,加强组织推动,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工作中要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解决政治思想问题与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关系,不能以解决工作问题代替解决政治思想问题,要把更多精力用在解决政治思想问题上,把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贯穿始终。二是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关系,以自学为主,集中为辅,坚持天天学、持续学,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三是坚持标准与分类指导的关系,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层级多、范围广、数量大,但决不能因此而偏离主题、降低标准、减轻力度,同时要区分市县与乡村、机关与基层、党员干部与普通党员等不同对象,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工作举措等提出不同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更有针对性、更有操作性、更有实效性。四是领导带头与加强组织推动的关系,市县两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眼睛向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下级作表率树标杆。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谋划推动,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五是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加快发展、为民服务、维护稳定上,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理论学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