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9-09-12 20:45:09
分享:

  邢台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田晓丽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9月11日下午,邢台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郭金平到会指导。

  朱政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推动邢台各项事业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思想根基。

  朱政学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在理论学习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激发昂扬斗志,拿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树立真挚情怀,把群众观念树牢扎稳、融于真情,把群众利益装在心上、落到实处,把联系群众作为常态、形成风气,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守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之间的关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朱政学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扎扎实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跟进中央和省委最新精神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路径,确保作风优良、成果坚实。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检视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确保问题找得实、根源挖得深。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有的放矢、见底见效。要把求实问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市委“狠抓落实年”的工作要求,努力在关键环节、载体创新上取得高质量成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朱政学要求,要强化领导和指导责任,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强化领导责任,健全组织体系;要强化标杆引领,做好带头示范;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作风保障,力戒形式主义;要强化统筹兼顾,做到有机结合;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组织生活。

  郭金平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根本任务,紧紧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并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工作提供精准的靶向。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全覆盖,增强实效性。要互动结合融合,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彻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防止“两张皮”。

  会上,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宣读了《中共邢台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关键词:邢台市,召开,动员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