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解难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殷晓娟
2019-09-28 10:23:5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殷晓娟)近日,清河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解难题”活动,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找问题、摸实情,解难题、办实事,激发党员干部昂扬斗志,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活动分为找问题、解难题、反馈回访三个步骤,以“群众对干部提要求、干部为群众解难题”为途径,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实现双满意双促进。面对面找问题。将全县党员干部分为县处级、乡科级、股级,一般干部,农村党员干部和非公领域党员四个层面,根据不同层面党员干部工作性质,对其调研任务、调研重点和调研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走访调研、问题摸排全覆盖。同时,每名党员干部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如实填写《面对面征求意见问题卡》,建档立卡,挂账督办。点对点解难题。对照《面对面征求意见问题卡》所列问题,各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立行立改,及时督办。建立督查通报机制,整改进度和解决进度每两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心连心双满意。建立反馈评价和跟踪回访机制,将征求意见卡上的问题解决情况及时反馈给群众,由群众作出评价,并在互助卡上填写评价意见,对于群众不满意的,重新制订解决方案,直至群众满意为止。

  截至目前,已有23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共走访群众、服务对象3123人,摸排民生、营商等领域各类问题1483个,立行整改问题525个。

关键词:清河县,开展,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刘杨